好运小兲

Mochi

【番外】梦不到的梦

✨ 糯米团os:阿芙洛狄忒番外阿瑞斯视角,最近脑子有点不太够用了,沙加的过一阵子再写😪

—————————————————————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在阿芙洛狄忒神殿的一片玫瑰园。


       我是误打误撞走进去的,当时的玫瑰开的很娇艳,散发的清香吸引着我。我莽莽撞撞的走进玫瑰丛的小路,却在路的尽头,看到了在石床上酣睡的——爱神阿芙洛狄忒。


       她的发梢缀了一朵嫣红色的玫瑰,美的不像真的。


       愣了很久,我突然意识到我的闯入逾越了,僵硬的回身就要走,却看到了一条黑色的长蛇向阿芙洛狄忒匍匐过去,那是被神逐出伊甸园的毒蛇,张开剧毒的獠牙,对准了女神的脚踝。我没多想,冲上去掐住了毒蛇的七寸,只是这毒蛇狡猾,濒死之时还是回头在我的手臂上反咬了一口。


       玫瑰园的动静搅扰了少女的好眠,她睁开蔚蓝色的眼睛看着我,像一潭温柔的池水,捧起我的手臂,一种充满爱意的小宇宙笼罩着我,伤口很快愈合,她笑着对我说:


       “谢谢你,阿瑞斯。”


       她认出了我,没有责怪我擅闯她的宫殿,而是娇美的笑着,向我道谢。一种少年的激悸动在我心里没来由的生长起来,我脸上发烫,逃也似的跑出了阿芙洛狄忒神殿。


       可是自那以后,每当我想起玫瑰园的邂逅,手臂上的伤口总会隐隐作痛。直到一天夜晚,我从睡梦中起身,被一个声音牵引着来到了冥界冰地狱的尽头:哈迪斯神殿。哈迪斯沉睡在叹息之墙后面的极乐净土,我打开神殿的门,走到哈迪斯的姐姐潘多拉的房间——


       “是谁擅闯哈迪斯神殿?”


       “魔盒在哪里?”我听见我冷漠的问道,斩断了她竖琴的琴弦。


       潘多拉的神情紧张起来,我看到她左手的蛇形指环被她缓缓的藏到了身后,伸手拽过潘多拉的手,拔下了指环。潘多拉摔倒在地上,要跟我争抢蛇形指环:


       “杀了她……杀了她……”


       那个声音叫嚣着,要我杀了潘多拉,我的手不受控制的掐住潘多拉的脖颈,直到她彻底失去了挣扎的能力,我听见她死前嘶哑着:


       “哈……哈迪斯大人……”


       我放下潘多拉的尸体,端详着那枚蛇形指环,手臂上的伤口突然迸裂,一条血蛇与指环融为一体,化为一只陈旧的匣子:


       “打开它,阿瑞斯,你还在犹豫什么?只要打开它,你就能得到统治六界的力量,”那个恶魔般的声音,在我的耳边萦绕着,我迟疑着,残存的理智告诉我,这个盒子打开的结果,将是万劫不复,“你也能得到心心念念的,爱神,阿芙洛狄忒……”


       他们以为打开那只潘多拉魔盒,第一个被我操控的,是纯善的提坦神;可是,真正被操控的,却是我自己。我的灵魂被魔盒里的欲望囚禁在绳索中,眼睁睁的看着我自己,用着那股邪恶的力量,伤害了无数人,我甚至看着我亲手将匕首插进了阿芙洛狄忒的胸口,可我挣脱不了。


       我挣脱不了。


       十五年后,我在雅典娜的圣域,找到了她,她被雅典娜的黄金圣斗士收养了,他们给她起名叫“月”。我看着水镜,看着她围着那个叫穆的白羊座圣斗士,幸福的让人嫉妒。


       是的,我握紧了拳头,嫉妒,我嫉妒的发狂,我要毁掉这一切,我要把她,带回我身边。


       这种程度的水晶墙和处女宫结界,换做以前的我,可能确实无法进来,可是现在的我拥有魔盒中的力量,轻而易举的来到了阿芙洛狄忒的面前。她还是那么美,我想要靠近她,却被穆的那个附属精灵缠住了,我狠狠的将他摔在了阿芙洛狄忒的面前,她的表情透着恐惧和担忧,我的心没来由的刺痛了一下——她害怕我,却担忧着那个小鬼的安危……


       我最终放过了那个精灵,把他一并带回了阿瑞斯神殿。


       现在想想,我应该是不愿见到她伤心的。


       我想杀了她。不,不是我,是潘多拉魔盒里的魑魅魍魉。


       他在她白皙的脖颈上划出了一道细细的血痕,我红了眼——不可以,不可以!我拼尽全力的阻止他,我燃尽所有的小宇宙,将那柄刀刃刺进我被毒蛇咬过的伤口,短暂的支配了我的身体:“快走,离开这……”


       我看着她,慌乱的带着那个精灵想要跑出我的神殿;


       妄图逃离我的神殿!


       我截断她的去路,她是我的,只能是我的!她要逃去哪里,那个白羊座穆的身边?还是那个处女座的沙加?阿芙洛狄忒,你只能属于我!我将那个早在十五年前就死去的老仙女萨西娅送去给她包扎伤口,然后当着她的面,撕碎了那个傀儡。看着她伤心欲绝的样子,我转身离开,带了点嘲讽的意味。


       只是,后来我才明白,当时我回头,是不想看到她的悲伤,我无法面对她因我而起的悲伤和泪水,无法原谅这样卑劣的我自己。


       雅典娜和她的圣斗士们似乎有点能耐,困住了提坦神,我索性放他们顺顺利利的上了奥林匹斯山——我要送给雅典娜一份大礼。


       阿瑞斯神殿后,是一座囚宫,我居高临下的看着囚笼里没有灵魂的诸神,走到那位白发苍苍的老者面前:“宙斯,我的父亲,我想您是不会拒绝为了我,向雅典娜宣战的吧?”


       我突然笑了,这座囚笼里的神祗们,都将为我所用,让雅典娜和她所谓的爱的圣斗士们全部消失,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弱肉强食的,那种愚蠢的爱的消失,不过是天意使然。


       不止雅典娜,就连哈迪斯和波塞冬都从沉睡中苏醒,不自量力的与七位主神对峙在修罗场上,我笑他们当初无能抵抗雅典娜的圣斗士们,如今仍然不知长进——区区三位主神,怎么与连我在内的八位抗衡?


       可是她来了。


       她赤着脚走到我面前,脚下全是荆棘,我认得的,这是爱神献出自己生命的祭礼。荆棘丛把她的脚割的伤痕累累,生出来的玫瑰困住了宙斯一众。她卑躬屈膝的恳求我,放过雅典娜和圣斗士们,由她一个人来承受诸神之怒。我的心情烦躁起来,那个声音好像在渐渐失控,我开始明白这是一种心痛的情绪。他们对你,就这么重要吗?那个声音急不可耐的啃噬着我的灵魂,要我掐断那支生命玫瑰。


       双鱼座把玫瑰夺走的时候,我的心里竟然生出一丝庆幸。


       她要杀了我。两股诸神之怒的力量相撞,我看到她把生命玫瑰化成了一柄利刃,刺向了我,我伸手要挡,那朵玫瑰刺在了我被毒蛇咬过的伤口上,打在了毒蛇的七寸上。我的灵魂挣脱了潘多拉魔盒的束缚,我扔下那只万恶的匣子,逐渐清醒过来。我看到那个白羊座的穆,不要命的冲进爆炸,想要夺回阿芙洛狄忒的生命玫瑰。


       我知道错了。可我不能让她凋零在这里,我把仅剩一瓣玫瑰的生命玫瑰扔向白羊座——那一瞬间,我相信他,会用生命去守护她。一瓣玫瑰落在我的胸膛,我突然释然了,微笑着迎上所有的爆炸……


       宇宙在那场动荡后平静了很久,我知道我的躯体已经化为了星屑,下一次重生也许要百年之后了。阿芙洛狄忒,下次见面,再向你道歉吧……


       我很羡慕那个白羊座的穆。他是守护白羊宫的雅典娜的圣斗士,生来就为了雅典娜的爱与正义而战,还有阿芙洛狄忒那样美好的的神祗用爱守护着他,在生命的最后也能为了爱的人而战。最让我羡慕的,是阿芙洛狄忒的那句“家人”,他们被爱神当作家人,意味着终其一生,他们都将被爱包围着,这样的人多么幸福啊……这样的人生是连神明也要嫉妒的。


       陷入最终的沉睡前,我看到了潘多拉悲伤的身影走在黄泉比良坂:


       这一世,我犯了太多的罪啊……


【END】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