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小兲

Mochi

【圣斗士星矢】阿芙洛狄忒十二韵律

✨ 糯米团os:重温《圣斗士星矢》发疯产物,我真的太迷恋十二宫的黄金圣斗士们了🥺爱神阿芙洛狄忒第一视角,私设十二宫战役结束后的五位黄金圣斗士还活着🥰(不碰瓷天界篇,我还没看天界篇,纯个人脑洞😇)全文16000+,番外过几天写完发,我先去看牙医了😭

—————————————————————

· 01

       我是圣域的孩子,穆一直是这么告诉我的。


       因为我诞生在黄道十二宫的第一宫——白羊宫。


       没有人知道我的父母是谁,就连五老峰的老师都不知道我是怎么伴随着那道金色的光束,降临到白羊宫的,穆发现我的时候,我正憨睡在白羊宫的一根石柱旁,露出襁褓的右手上,戴着一枚金色的指环。穆曾经想要摘下这枚指环,可是这枚玫瑰花纹的指环好像长在我的无名指上一样,随着我的长大,并没有像穆担心的那样伤害我的手指,而是始终保持在恰好的维度,守护着我。

 

· 02

       “快点!月!跟上来!”贵鬼跑在我的前面,冲我招招手。穆站在白羊宫的门口,平静的看着我和贵鬼奔跑着打闹,他没有穿白羊座圣衣,一件墨绿色的长衫衬得他烟紫色的长发更加的好看。从小我就很喜欢穆的头发,不由得停下脚步,看的有点痴了。


       白羊宫深处走出一个金色的身影——那是沙加,处女宫的守护者,黄金圣斗士里最接近神的男人。仅仅看了一眼,我就挪开了视线,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美,但我从来不敢像看穆那样看他,仿佛多看一眼都是对神明的亵渎。


       “她好像一直不怎么喜欢我。”沙加闭着双眼,感受到了我的视线的转移。


       “你沙加也有今天吗?”穆温柔的笑着,“也会因为别人对你的态度而不安吗?这可不是最接近神的你的作风。”


       沙加没有再说话,只是站在穆的身边,静静的看着奔跑着的女孩。不是恼羞成怒,而是因为穆的问题,他没法回答。从月降临在白羊宫的那天晚上,一种莫名的宿命感就指引着他一步步走向白羊宫,看到了襁褓中的那个女孩,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吸引着他向前,直到抱着月的穆不解的看向他,才如梦初醒一般停下了脚步。


       他很在意月,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贵鬼,等等我!”我笑着揪住贵鬼的衣领,“哈哈,抓住啦!”可是这个调皮的精灵,冲我眨眨眼睛,用念力突然就没了踪影,我手里脱了力,没防备摔了个四脚朝天,疼的龇牙咧嘴,却突然失去了重力,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沙……沙加?”我结结巴巴的看着抬手治愈了我额头上的擦伤的沙加,一时间丧失了语言能力,“我,我没事。”说完就张牙舞爪的想要从沙加的怀里跳下去,可是他却没有松手,轻轻的吻了吻我手背的伤口。


       不止是我,穆也愣住了,有什么情绪在那双墨绿色的瞳孔里暗涌着:“沙加。”穆平静的声音里,多了几分少见的冷意。沙加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逾矩,僵硬的把我放回地面上,单膝跪在我的面前,金色的长发触及了我的脖颈,一种异样的感觉在我心中升腾起来,我不自觉的伸手,抚上了沙加的眉心。金色的光环绕着我与沙加,无名指上的指环散发出奇异的光芒,穆被眼前强大的的小宇宙局限在白羊宫前无法动弹,看着我和沙加被越来越盛大的光辉包围着却无能为力,一种强烈的不安在穆的心里浮现,额头渗下汗珠。


       一种剧烈的疼痛支配了我背后的蝴蝶骨,我倒在了沙加的怀里,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月!”阿鲁迪巴抓住贵鬼的时候,目睹了这一幕,在那股强大的小宇宙消失时,和穆一起跑到了沙加和月的身边,“那股小宇宙是怎么回事,穆,沙加?”


       穆摇摇头,询问的目光同样看向了沙加,沙加愣在原地,看着怀里的女孩,背后的蝴蝶骨间,一朵猩红的玫瑰花纹缓缓地浮现出来,三名黄金圣斗士都睁大了眼睛,看着那朵玫瑰最终绽放在月的背后。阿鲁迪巴惊诧的看向那朵比阿布罗狄双鱼宫中任何一朵都要艳丽、高贵的玫瑰,突然想到了什么:“R-O-S-E”


       “没错。”穆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玫瑰,希腊神话中爱神阿芙洛狄忒的象征。”


       “那么说,月她是……”阿鲁迪巴的目光看向沙加怀中的女孩。


       “爱神,阿芙洛狄忒的转世。”沙加抱起月,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从月降临白羊宫起,就有一种莫名的宿命感在召唤着他——原来是爱神的小宇宙。


       自神话时代起,大地就是由诸神之一的雅典娜庇佑着,而如今的城户沙织就是雅典娜的转世,守护着圣域,守护着大地上的子民。而身为爱神的阿芙洛狄忒,从神话时代起,就没有降临过圣域,而是一直在天界,掌管着六界的爱与美,如今转世降临到圣域,难道是天界有什么异动……


       穆看向了十二宫的尽头,很久都没有再开口。

 

· 03

       “穆先生,月她……”


       我醒来的时候,贵鬼正趴在我的小床边,担忧的揪着我的小被子,时不时的摸摸我的额头,忍不住想逗逗他:“现在这么关心我,平时干嘛去了?”


       “月!”贵鬼也不死要面子,趴在被子上哇哇大哭,想想又抱着我的脖子上蹿下跳的哭,“你吓死我了哇哇哇哇哇哇哇——”


       木屋的角落里,沙加闭着眼睛,一个人在那里沉思着,仿佛屋子里的人和事都与他无关。我忍不住看向他,感受到我的视线,沙加转向了我的方向,我好像看到他的嘴角勾起了一点笑容。以沙加的性格,很难看到他除了沉静以外的表情,这个微笑,看的我的耳根微红,别过了脸。


       “月,”穆开了口,墨绿色的眼睛恬静的看着我,“能不能告诉我,你有没有想起什么?”


       “想起什么?”我有些迷惑的看向穆,有点不太明白他在说些什么。


       穆看着我的眼睛,似乎在沉思些什么,最终也没有问出口:“没事,月,好好休息;贵鬼,照顾好月。”随后便冲沙加点点头,二人一前一后走出了木屋。


       “阿鲁迪巴已经去通知星矢他们了,沙加,你……”穆考究的眼神看向沙加,似乎想在沙加的脸上看出点什么,可是他好像从未真正看透过这位挚友,就好像圣斗士从来不能揣度神的旨意一样,从来也没有人能看清沙加的心,那双紧闭的眼睛隐藏了太多。


       “我要守护她。”


       沙加的语气平静如常,好像只是在陈述着什么,只有穆听出了其中的分量。


       “我明白了。”穆闭上了眼睛。

 

· 04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的我年纪尚小,在一片温软的云朵上哼着歌谣,身边有一位仙女陪伴着我,我摇摇晃晃的走到一片玫瑰丛边,想要摘下那朵最娇艳的那朵,却不小心扎破了手,汩汩的鲜血从指尖流出。我吃痛的吮住手指,再抬眼时,玫瑰丛前已然笼上一片阴影,我无知的笑着回头,以为是照顾我的仙女,却看到一张俊朗却带着杀意的面孔!他的身后,躺着血淋淋的仙女的尸体,而他手上那柄华丽的匕首,显然是行凶的凶器。我第一次开始感到害怕,恐惧的睁大眼睛,哀哭着看着他的匕首,刺向了我……


       “穆——”我从噩梦中惊醒,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了穆的手。可是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却不是穆的脸,而是那个矜贵的处女宫沙加,我下意识的缩回手,攥着被子不吭声。


       “月,”沙加突然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总是躲着我?我是不是做过什么让你害怕的事情?”


       我看着那双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的天蓝色眼睛,紧张的挪不开手,眼睛不知道该朝哪里看,再次四目相对之时,我的眼前一阵晕眩,恍惚过一棵参天的沙罗树,又恍回沙加的眼睛:“沙罗树……”


       听到这三个字,沙加的眼神难得的有了一丝波动:“月……”鬼使神差的,沙加捉住我的手腕,撩开他额前的刘海,叩向他眉心的红点。穆恰好进来,看到沙加的举动想要制止,却被沙加拦在天魔降伏之外:“别过来,穆,我要确定一件事。”


       “沙加!”


       在我的手指触及沙加眉心的那一刻,我看清了那棵沙罗树。年幼的沙加在树下打着莲坐,那双好看的眼睛仍然紧紧的闭着,稚嫩的脸上已然有着拒人千里之外的神色。突然,沙罗树上,掉下一瓣玫瑰,落在沙加的手心,并没有扰乱沙加的禅寂。可是伴随着那一瓣玫瑰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花瓣,直到覆盖住沙加的全身,可是沙加却仍然无动于衷。树上的女孩对这样的结果很不满意,从树上一跃而下,却低估了沙罗树的高度,眼看就要摔在地上,禅坐的沙加突然起身,抱住了女孩——身上堆积的玫瑰花瓣随着沙加的起身,被风吹得在树下转起了圈,奔涌出玫瑰的清香。沙加轻轻的放下女孩,并没有睁开眼睛,抖落身上的花瓣,坐回了树下。年幼的阿芙洛狄忒娇俏的笑着,手中生出一朵玫瑰,别在了沙加的金发上,金属的指环划过沙加的耳廓:


       “你好美,我喜欢你,我要你做我的守护星。”


       沙加没有回答她,仿佛再次沉寂在自己的冥想中。不知过去了多久,那朵独一无二的玫瑰突然凋零,碎裂的花瓣毫不留情的划过沙加的侧脸,划出一道血痕。方才那股充满爱与美的小宇宙,在遥远的天界短暂的燃烧到了极致,然后瞬间消失,像那朵玫瑰一样,无影无踪。


       沙加终于松开了我的手,我瘫坐在床上,从神话时代开始,无穷无尽的记忆涌进我的脑海中,我一时间不知所措,陷入了精神的荒芜。沙加合上了双眼,仿佛有两行亮晶晶的泪水从他的双颊滑落,我看到他缓缓地起身,走出了我的小木屋。穆焦急的走到我的床边,看到我空洞的眼神,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伸出双臂,抱住战栗的我。嗅到穆发丝的香气,我的心渐渐的平静下来,像小时候那样,心不在焉的拾起一缕穆的烟紫色长发,编起了麻花辫,只是这一次,我的手有些许的颤抖:


       “穆。”


       “带我去见雅典娜。”


       穆难以置信的抬起头,从眼前这个女孩的口吻里,他感受到了一种只在城户沙织那里感受过的威严,那是一种来自于神的小宇宙,让他无法违抗她的命令。

 

· 05

       “雅典娜……”我跟着穆走到十二宫的尽头——雅典娜神殿,跪在了城户沙织的面前,“请你,救救天界。”


       这个紫色长发的女子,浑身散发着和平与爱,她温柔的扶起我,看到了我背后的玫瑰图腾,有点吃了一惊:“阿芙洛狄忒!”


       “是的,雅典娜,我知道你与你的圣斗士都已经厌倦了战争,为这个世界的和平牺牲了太多,我现在提出这个要求实在有些无礼,但我实在是不知道,除了你和你的圣斗士,还有谁能与阿瑞斯抗衡。”


       “阿瑞斯!”雅典娜的眼里起了一阵波澜——神话时代,战神阿瑞斯和智慧女神雅典娜曾经有过一场声势浩大的圣战,在六界引发过一场巨大的浩劫,如今阿瑞斯再起战事,操控了宙斯,血洗天界,迫使爱神降生人界,百年后这场宿命的圣战只怕是避无可避了,“我明白了,放心吧,阿芙洛狄忒,我雅典娜和我的圣斗士们,一定会帮你拯救天界。”


       雅典娜温柔的扶住我,我感受到她慈祥而又温暖的小宇宙拥抱着我,我的心稍稍镇定了些许:“谢谢你,雅典娜。”


       我从神殿中走出来,一步一个台阶走的格外漫长。


       穆的眸光锁在女孩的身上,曾几何时,她也曾牵着自己的手,在这道长长的阶梯上蹦蹦跳跳的走着,无忧无虑,被他们五位黄金圣斗士捧在手心里长大,从来没有为这个世界的战争忧扰过,如今却不顾一切的跪在雅典娜面前,请求她拯救天界——他的月,好像再也不是曾经的那个月了,而是真正的爱与美之神,阿芙洛狄忒。


       “你会去吗?”我牵住穆的手,看着他,仿佛想从他和蔼微笑的眼睛里看到否定的答案。我是爱神阿芙洛狄忒,但我更是穆的月,无论如何,我都不希望穆的生命在即将到来的的这场圣战中,受到任何的威胁。


       “会。”穆眼中那束坚定的光告诉我,这件事没有转圜的余地,他撇下我,走向他誓死守护的,那座屹立于十二宫之首的白羊宫。


       “穆——”我追向前方,想要抓住穆披风的一角……


       “水晶墙——”穆伸出手对着我的方向,一面金色的屏障阻隔在我和穆之间,我难以置信的看向穆,泪水在眼底涡旋:“穆,你要丢下我一个人在这里吗?穆!”


       “阿芙洛狄忒,”我听见他温柔的声音,“你的使命是代替雅典娜守护这片圣域,守护人界所有的爱。”


       而我的使命,就是守护雅典娜,也守护你。

 

· 06

       出发的那一天,圣域飘起了一场盛大的花雨,穆看着樱粉色的花瓣落在白羊座圣衣金色的肩盔上,眼中是那个在处女宫沙罗双树园里虔诚祷告的女孩的身影:


       月,等我回来。


       “贵鬼,在我回来之前,保护好处女宫的阿芙洛狄忒。”


       “是,穆先生!我一定会把月照顾的白白胖胖的!”听到贵鬼的话,雅典娜和圣斗士们不由得笑了,那股紧张的情绪在笑声中减缓了几分。只是,任谁都知道,这场通往天界的战役,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这条路上会有多少人为了阿瑞斯的野心牺牲,谁也无法估量。


       星矢一行人已经先行出发,而五名黄金圣斗士守护着雅典娜紧随其后。可是,纱织的心里总是有种不好的预感:“米罗,除了我们,还有人知道阿芙洛狄忒转世圣域的事吗?”


       米罗停下脚步,摇摇头:“没有,那天的神迹,在场的只有三名黄金圣斗士和贵鬼,况且沙加的双树园圣域之外无人知晓,穆也在处女宫架起了水晶墙。我想您不用太过担忧阿芙洛狄忒,雅典娜。”


       “但愿如此。”


       可是,为什么还是这么不安呢?好像有一股可怕的小宇宙在逼近圣域,或者说,在逼近阿芙洛狄忒。


       逐渐远去的沙罗双树园,绽放出美丽而充满爱意的小宇宙,从一片片花瓣传达出无尽的祷告与祝福:“雅典娜和雅典娜的圣斗士们,原谅我苟活于这片双树园里,让你们用生命去为了天界战斗,我会用生命为你们祷告,直至我阿芙洛狄忒的小宇宙燃烧殆尽。”


       我向着穆他们远去的方向,跪在双树下,祷告着……


       可是,春暖花开的沙罗双树园,为什么吹来了一阵寒风呢?

 

· 07

       “阿芙洛狄忒,”黑暗中,我听见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我缓缓地睁开眼睛,“跟我走,阿芙洛狄忒,我的……妻子。”我看不清那人的脸,只觉得一种强大的威慑力向我压制下来,容不得我抗拒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看清了他的脸!


       “阿瑞斯!”我从梦中惊醒,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庆幸着梦里的劫后余生,我四下寻找着贵鬼,如今的圣域,只有他在陪伴着我,“贵鬼!你在哪?”可是偌大的沙罗双树园里,哪里有贵鬼的身影!一种强烈的不安开始向我袭来,我奋力拍打着水晶墙,呼喊着:“贵鬼!贵鬼!”


       水晶墙无情的重复着我的话,直到倒映出一个高大的黑影——一个熟悉的黑影!我颤抖着,这个身影,我再熟悉不过了,从他将匕首刺进我的心脏的那一刻:“阿瑞斯。”我惶恐的倒在水晶墙面上,回过头,看到了手里抓着贵鬼的阿瑞斯。他把贵鬼扔在了我的面前,单膝跪在我的面前,抬手玩弄起我的发丝:“肮脏的人间也无法磨灭你的美丽,阿芙洛狄忒。”


       我费力的托起贵鬼:幸好,还有呼吸……我怨恨的看向阿瑞斯,鼓起勇气质问道:“你到底想做什么,阿瑞斯?”


       “带你回家啊。”他笑的那样温柔,可这种温柔和穆的不一样,从他漆黑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一点蠢蠢欲动的暗红色光芒,像极了血流成河的冥界,一种可怕的预感在我心里升腾起来:


       “冥界!”


       “是的,阿芙洛狄忒。”他笑着,抬手抱起我,离开了沙加的沙罗双树园,我眼前一黑,最后的意识只听见阿瑞斯冰冷的声音,“死亡也无法阻挡我们的结合,我要你好好看着我,成为六界唯一的主宰。我的,阿芙洛狄忒。”


       地上的贵鬼渐渐的恢复了意识,艰难的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试图阻止想要带走月的阿瑞斯:“你不……不能带走月。”


       “无知的精灵,妄想与神作对吗?”阿瑞斯突然来了兴致,伸手拎起了伤痕累累的贵鬼,一并消失在碎裂的水晶墙后,“你好像对她很重要的样子呢。”


       “穆先生——”


       奄奄一息间,贵鬼向奥林匹斯山的方向用最后的一丝意念,呼唤着穆。

 

· 08

       !奥林匹斯山脚下的穆感受到一个一闪而逝的呼唤,微弱的几乎不可察,穆停下了脚步,眉头渗下一滴冷汗。雅典娜发现了穆的迟疑,心里的不安越发浓烈:


       “怎么了,穆?是圣域出什么事了吗?”


       “我也不知道,贵鬼那边好像出事了,我完全感受不到贵鬼的意念。”穆的神经突然紧绷了一下,“不,贵鬼的意念在突然间,爆发到了最大,这种程度的念力,应该离我很近才对。可是……难道!”雅典娜和黄金圣斗士们同时看向奥林匹斯山的山顶,扩张的瞳孔里露出焦急的情绪。


       依据现在的形势,阿芙洛狄忒应该已经被从有着穆的水晶墙和处女宫沙加的两层结界中掳走,掳到了阿瑞斯的宫殿——就在这座天界诸神居住的神山,奥林匹斯山。而他们能做的,就只有加快步伐,冲向奥林匹斯山顶,拯救被囚的阿芙洛狄忒。


       奥林匹斯山,阿瑞斯神殿。


       我从花团锦簇的石床上苏醒,看到神殿的石柱旁站着黑色长发的阿瑞斯,披着白色的长袍,散发出神明般的威仪,可是身上的那股战意却让人不寒而栗。我起身下床,看到床边睡着神色痛苦的贵鬼,听到我喊他,强忍着睁开一只眼睛,小声说:“月,别怕,穆先生已经到了这座山的山脚下了。”


       “贵鬼!”我的眼泪再也无法抑制,汩汩的掉在贵鬼的身上,我抱紧了贵鬼,“谢谢你。”


       “真美啊,即使转世到肉体凡胎上,阿芙洛狄忒的小宇宙还是这么的充满爱与美。只可惜……”阿瑞斯不屑的笑着,“能主宰这个弱肉强食世界的,从来不是你和雅典娜所信仰的那愚蠢的爱,而是永恒的强者。而我,战神阿瑞斯,即将成为这个人,统治六界诸神众生。”


       我看着他,突然感受到一种内心的平静。是的,急于用战争解决一切,认为这样的人,即使是神,也不可能真正做到统治众生:“阿瑞斯,愚蠢的是你。一个没有爱与正义的世界,根本不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这样的世界,即使成为了它的支配者,也不过是徒劳。”


       “是吗?”阿瑞斯的指尖点向了我脚边的一汪池水,水面上倒映出奥林匹斯山下的景象:雅典娜和她的圣斗士们艰难的攀爬着,“好好看着吧,阿芙洛狄忒,看雅典娜和她的圣斗士们是如何在这座奥林匹斯山上消亡的。”


       走出宫殿时,阿瑞斯似乎想起了什么:“不要动一些不该有的心思,亲爱的阿芙洛狄忒,如果你希望那个低贱的附属精灵好好活着的话。”

 

       “你!”


       “你将成为我的妻子,和我一起见证这个伟大时代的到来。”


       阿瑞斯的衣角消失在神殿外,我没有在意他说的话,紧张的看着深潭里映出的画面,我始终想不明白一点:到底是什么让阿瑞斯如此自负他能够战胜雅典娜和那些即使伤痕累累也没有放弃战斗,在十二宫、在仙宫、在海底、在冥界将自己的小宇宙燃烧到极致的,雅典娜的圣斗士们?那种隐隐的恐惧是什么?在哪里?到底在哪里?


      冥界!

 

· 09

       “沙加。”几名黄金圣斗士同时看向周身闪烁着金色光芒的沙加,那道光芒不受控制的在沙加身上绽放,沙加的身体像是被什么东西召唤着一样,向着山顶的神殿聚拢了星光:


       “月在阿瑞斯神殿向我们传达着什么……”沙加紧闭着双眼,感受着山顶的小宇宙:


       “沙,沙加……我和贵鬼在阿瑞斯的神殿,你们要小心,不止天界,阿瑞斯已经占领了冥界,我怀疑他拿走了潘多拉魔盒。那个盒子里的东西绝对,绝对不能放出来……啊——”月的声音戛然而止,任凭沙加如何呼唤,都无法再听到月的声音。


       可恶,月的声音是被强制中断的,能切断沙加与神的对话,除了那个人,再无其他。沙加的心罕见的躁动起来,他能感受到,阻止了月的那个小宇宙是从未有过的强大且富有攻击性,那种侵略性,是远远凌驾于以攻击性小宇宙著称的凤凰座一辉之上的可怖。


       “沙加,怎么回事?”雅典娜心中的不安一点点的再扩散,那些隐匿于黑暗角落里的邪恶正在蠢蠢欲动,这座奥林匹斯山正在被一层黑暗的迷雾慢慢吞噬。


       “潘多拉魔盒。”


       !雅典娜惊愕的睁大眼睛:


       冥王哈迪斯的姐姐,潘多拉,被赋予了掌管魔盒的权利,而那个盒子,从神话时代起就被封印着,天神宙斯严令禁止打开魔盒。因为里面沉睡着六界所有的魑魅魍魉,最邪恶却也是最强大的灵魂,有着蛊惑人心的能力,能令所有圣洁的战士为了他的欲望而战。现在,潘多拉魔盒如果被阿瑞斯打开,那么天界与冥界的沦陷绝非偶然,如果再不制止,下面要沦陷的,就是人界和海界!


       “要加快了,必须在那股力量完全为阿瑞斯所用之前粉碎他的野心,把潘多拉魔盒重新封印起来!”


       “等等,穆。”沙加走到了穆的身边,轻声叫住穆。


       “怎么了?”穆从沙加的神色里看到了慌乱,这是他从未从举止得体的沙加身上看到过的情绪,“难道是……月?”


       “是的,月的声音被阻隔的时候,我感受到一股侵略性极强的小宇宙吞,我怕月有什么危险。那股小宇宙里,有着一种占有的侵略性,就好像,要将月吞噬掉一样。这种强大的执念,让我觉得,不是阿瑞斯利用了潘多拉魔盒的力量,而是阿瑞斯的野心被魔盒里的灵魂蛊惑。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种设想,但如果真的是这样……”


       穆没有说话,但是他的沉默表达了他对沙加的认同——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股邪恶的灵魂连神明都可以操控的话,这个宇宙最终的结局一定会是走向无边的灭亡。

 

· 10

       “阿芙洛狄忒——”当那柄熟悉的匕首架在我的脖颈上时,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死亡的可怖,“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要动不该有的心思,你就乖乖的呆在这座阿瑞斯神殿里,别的事,你不要操心。”


       阿瑞斯一步步的逼近我,刀锋闪着寒光,我的脖颈处已经感受到了尖锐的疼痛,我闭上了眼睛,准备迎接我的死亡……可是预想中割裂的疼痛没有向我袭来,我睁开眼睛,却看到阿瑞斯痛苦的将刀刃扎进了自己的手臂:


       “阿瑞斯……”我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阿……阿芙洛狄忒,快,快离开这——”阿瑞斯以一种从未在我面前展现过的迷惘与挣扎的姿态,声嘶力竭的让我走。来不及多想,我抱起贵鬼,向神殿外冲去……


       然而,还没等我踏出第二根石柱,一道天雷劈在了我的身前,神殿的石砖裂出一道狭长的缝,我狠狠的摔坐在了地上。我回头看向阿瑞斯,已经恢复了他那副盛气凌人的模样,不顾手臂上的血,指尖指向我的方向,一阵狂风席卷而来,裹挟着我和贵鬼,重重的摔在石床上,双手撑在我的身侧:


       “给我好好呆着,再有下次,我一定让这个附属精灵和你这具凡人的身体一起,灰飞烟灭。”


       我忍着剧痛,冷静下来,开始回忆刚才的那一幕,一些神话时代尘封的记忆在我的脑海里拂去了尘埃:玫瑰尽头的阿芙洛狄忒神殿里,女孩毫无防备的酣睡着,全然没有意识到一条毒蛇的靠近,就在那条被从伊甸园逐出的剧毒的蛇对着阿芙洛狄忒的脚踝张开獠牙时,年轻的阿瑞斯伸手抓住了毒蛇的七寸,却也被临死前的毒蛇狠狠的反咬了一口。两个猩红的牙印在阿瑞斯的手臂上显得格外狰狞。床边的动静吵醒了熟睡的阿芙洛狄忒,女孩看到受伤的阿瑞斯,伸手握住了阿瑞斯的伤口,伤口在那温柔的小宇宙下很快愈合,阿芙洛狄忒轻轻的吻上缠上布条的阿瑞斯的手臂:“谢谢你,阿瑞斯。”


       年轻气盛的战神脸上浮现一圈红晕,逃也似的跑出了阿芙洛狄忒神殿,慌乱中却没有发现,白色布条下的伤口,隐约泛起了暗红色的光芒……


       “阿芙洛狄忒殿下,请让我帮你处理伤口。”一位年迈的仙女跪在我的面前,低着头,我看不清她的脸,却感受到一种遥远的熟悉感:


       “抬起头。”


       我看着她缓缓抬起的脸,泪水决堤:“萨西娅,你怎么会在这里?”


       她没有回答我,而是如提线木偶一般,给我包扎了脖颈上的伤口,我有些焦急的叫着这个多年前为了保护年幼的我而被阿瑞斯残忍杀害了的仙女的名字:“萨西娅!”


       “一个已死之人,你叫她她也不会给你任何回应的。”阿瑞斯冰冷的声音从神殿尽头传来,“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幸运,能逃到人界,在五位黄金圣斗士的悉心照顾下长大,受到雅典娜的庇佑。她就很不幸,只能在死后,成为一个听话的傀儡。”阿瑞斯伸出手指,毫不留情的斩断了萨西娅的提线,萨西娅的肉体瞬间散作了漫天繁星,无影无踪。


       “不要——”


       我第一次痛恨自己的无能,保护不了身边的任何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阿瑞斯伤害一个又一个我在乎的人,什么都做不了,却还要雅典娜和她的圣斗士们搭上性命来救我。我这样的神,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带给世界的,除了无用的爱,就只有无穷无尽的征战与痛苦。这样的我,根本不值得任何人再为我流血牺牲了……


       “阿瑞斯,”我绝望的抬起头,惨淡的笑着张开双臂,“像十五年前那样,杀了我吧。”


       “哦?”阿瑞斯讥嘲着我的无能,拂袖而去,“可我改主意了,我突然觉得让你亲眼看着雅典娜和圣斗士被撕碎,似乎来得更有趣一点。”

 

· 11

       米罗在半山腰的一处洞口,发现了小宇宙微弱的几乎感受不到的星矢,连忙上前扶起他:“星矢!没事吧星矢!”


       感受到雅典娜温暖的小宇宙,星矢挣扎着睁开眼,一把推开了米罗:“小心——”一块巨石滚落,在米罗的脚边砸出一个大坑,“快带纱织小姐走,这里是提坦神的洞穴,他们已经被阿瑞斯蛊惑了!快!”


       提坦神,拥有神话时代最强神力的战士,却都是心地纯善的巨人,怎么会伤害星矢他们?雅典娜心中的想法逐渐得到了验证——来不及了,阿瑞斯已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第一个利用的,就是毫无防备之心的,善良却拥有怪力的提坦神。


       “轰隆——”一声巨响后,一个庞大的身影在众人面前,抬起脚想要踩扁脚下这些如蝼蚁一般渺小的人类:


       “猩红毒针——”


       “水晶墙——”


       “天魔降伏——”


       “巨型号角——”


       “闪电光速拳——”


       五名黄金圣斗士,艰难的撑起一层保护罩,将雅典娜和星矢护在身后。提坦神受到了阻力,心生不满,更加用力的踩下去,五位圣斗士脚下的山体下陷了一寸。显然,即使是五名黄金神斗士,也无法抵挡最强神力的冲击,眼看提坦神就要将众人踩扁,一股强势的冻气封住了提坦神的动作,米罗感受到来人熟悉的小宇宙:“卡妙!”


       卡妙用绝对零度的曙光女神之宽恕暂时冻住了提坦神,笨重的提坦神没防备,被冻的一动不能动,直愣愣的摔向自己的洞穴,众人松了一口气。看到卡妙安然无恙的回到雅典娜身边,大家都忍不住热泪盈眶,卡妙单膝跪在雅典娜面前:“原谅我来晚了,雅典娜。”


       “不,你能活着从西伯利亚的冰川中回到我身边,已经是万幸了!”雅典娜眼含热泪的扶起卡妙,星矢撑着阿鲁迪巴的手站起来,笑中带泪的开玩笑说:“太好了,冰河要是知道这个消息,估计要像瞬那样哭鼻子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卡妙的归来,大家的紧张情绪被一扫而空,昂扬了斗志,向山顶进发。


       奥林匹斯山顶,阿瑞斯神殿。


       阿瑞斯对着水镜里前行的众人,不禁冷笑一声:


       “雅典娜的圣斗士,好像还有点本事。也罢,让你们这些肉体凡胎的俗人埋骨在奥林匹斯山顶,也算是对你们此行勇气的嘉奖了。”

 

· 12

       瞬、冰河和紫龙三人因为有了星矢抵挡提坦神,先行到达了山顶,冰河心里隐隐发怵:“怎么回事?”


       “你也觉得不对劲是吗,冰河?”紫龙和瞬看向奥林匹斯山顶美如画的风景,却没有心情欣赏。


       “嗯,”冰河警惕的环顾周围,“这一路太顺利了,以阿瑞斯好战的性格,不可能在登上奥林匹斯山的路上,只设置了提坦神那样一个关卡。如此轻易的放我们到达山顶,到底是有什么阴谋?”


       “这样的美景人间可是没有的,雅典娜的圣斗士们,与其担心阿瑞斯大人有没有布置陷阱等着你们,倒不如及时行乐,死前再看看这天宫的美景。”一个蛊惑的声音伴随着迷人的歌声响彻在云端仙境,三人的身体僵在半空中,重重的摔在花丛中。抬头看向那个声音的来源,一个美丽的人鱼坐在潭水的滑石上,柔情款款的看着三名圣斗士。


       “那……那是?”瞬回想起了一些在仙女岛听仙王座亚路比奥尼老师讲过的故事:


       在海上航行的人们,时常能听到一座孤岛传来的美妙歌声,有渔人被吸引,将船驶向歌声的源头。只是,到达那座孤岛的船只,没有一艘能再回到家乡——那个歌声,来自于海妖塞壬,用美妙的歌声蛊惑海上的旅人来到孤岛,然后将他们拆吃入腹。


       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只要关闭听觉,就能摆脱塞壬的控制?瞬看向冰河和紫龙,确认了下眼神,三人将小宇宙燃烧至第七感,关闭了自己的听觉。然而,塞壬笑的娇美,不无讽刺的低语道:“愚蠢!天琴座奥路菲、摇光星米伊美、海魔女苏兰特、天兽星法拉奥,是谁给了你们错觉,觉得关闭听觉可以抵挡音律的攻击?”


       “星云锁链——”瞬试图让锁链形成防御状,可是锁链仿佛也沉迷在诱人的歌声中,完全不为所动。三人在动人的歌声中,灵魂被海妖的长发缠住,约勒越紧,仿佛即将被撕裂。


       千钧一发之际,三枚凤凰翎羽切断了撕扯瞬他们灵魂的发丝,塞壬的歌声戛然而止,看到鱼尾上三枚凤翎扎出的伤痕,明白了这个不速之客的身份:“凤凰座,一辉。”


       “要夺走我弟弟和朋友的灵魂,得先问过我。”一辉闭着眼睛,手指对准了塞壬的额头,“我从来不对女人手软,凤凰幻魔拳——”一束光线穿过人鱼海妖的额头。


       “是吗?”一瞬间的愣神,塞壬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并没有任何反应,轻轻的展开歌喉,一辉惊住了,连半神的加隆都不能幸免的凤凰幻魔拳,这只海妖,为什么毫发无损?


       “凤凰座,”塞壬讥笑着,密密的发丝缠住凤凰的羽毛,“心已经死了的人,还有什么可怕的呢?”温柔的歌声里,一辉竟然听出了一丝淡淡的忧伤。


       “现在,就让我送你们的灵魂荣归故里吧。”


       “那你想回到故乡吗,塞壬?”塞壬如鲠在喉,停下了歌声:


       “你……说什么?仙女座。”


       花丛里伤痕累累的瞬挣扎着抬眼看着塞壬,那双清澈的眼睛,看着塞壬——他看到了,他看到塞壬的灵魂在滴血,死去的心无声的啜泣着:“本该自由嬉戏在塞壬岛海域,如今却被阿瑞斯困在这片狭小的潭水里,塞壬,你难道不思念你的故乡吗?”


       长久的沉默,瞬感受得到,塞壬的灵魂在痛苦的挣扎着,四名圣斗士摆脱了歌声的控制,缓缓地站起来,看到滑石上的塞壬跌落水中,游到岸边,递给瞬一柄短剑,神色痛苦的乞求道:“仙女座,帮我,挣脱潘多拉魔盒,来,杀了我。”


       “帮我,回到故里。”


       “塞壬……就没有别的办法吗?”瞬的眼中含着热泪,握着短剑迟迟不能下手:


       “快,仙女座,快,我的灵魂快被吞噬了,快啊——”塞壬的神色陷入了巨大的痛苦,突然发狠似的,抓住瞬的手,刺向了自己的胸口。


       剑刃刺穿了塞壬的胸膛,鲜血溅在瞬的脸上,塞壬的身体慢慢的化作泡沫,在完全化为泡影的前一刻,瞬看到她向自己绽放出了一个微笑,有感激,有愧疚,有解脱。瞬将那柄短剑插入滑石中央,泪水随着泡沫飘向遥远的海域:


       愿你下次转世,只是海的女儿。

 

· 13

       “多么感人啊,这种愚蠢的放弃自己生命的行为就是你们雅典娜的圣斗士所认为的爱吗?”不远处的阿瑞斯神殿,一个墨色长发的男人出现在了一辉等人面前,居高临下的嘲笑着塞壬的自尽。他一步步走向众人,随着他的脚步,云端仙境的花丛一片片掀起,化为一块偌大的修罗场:“让我看看,雅典娜的圣斗士们,你们爱的小宇宙,到底能苟延残喘到哪种程度?”


       “那是……”那种威严而又极具侵略性的小宇宙,只能是,“阿瑞斯!”


       “见到神明不跪,这就是雅典娜教给你们的礼仪吗?”强大的威压将四人按倒在修罗场上,动弹不得。


       “可恶,你这样的,算什么神明?”冰河挣扎着抬眼直视阿瑞斯的眼眸。那是一双极好看的眼睛,却没有神光,好像灵魂被封锁起来一样,死寂没有一丝波澜。


       阿瑞斯嘴角扯出不屑的笑容:“白鸟座,冰河是吧?我想还没有人告诉过你冲撞神明的代价。”一瞬间,冰河的圣衣千疮百孔,溅出鲜红的血。


       !仅仅是走近了一步,释放的小宇宙就足以穿透冰河的圣衣,刺穿他的身体,这就是战神的力量吗?冰河刹那间丧失了知觉,倒在石砖上动弹不得。


       “只可惜,雅典娜看不到她心爱的青铜圣斗士们死去的可爱模样了。那么,白鸟座,让我阿瑞斯赐你一死。”阿瑞斯伸出手指,指向冰河的心脏,一道强光直挺挺的向冰河的胸口刺去——化为利刃的光束在冻气中结成了冰凌,一只手拼尽全力抓住了冰凌,在距离冰河胸口不足一厘米的地方:


       “啪嗒——”剧烈的冲击划破了卡妙的手心,血珠一颗一颗的低落在石砖上,冰河难以置信的睁大眼睛,泪水萦绕在眼眶里,小心翼翼的问:“真的是……我的恩师,卡妙吗?”


       “哼。”卡妙扶起冰河,“我的心脏停止后,雅典娜将我的身躯冰封在西伯利亚的冰川下,绝对零度的冰川复活了我。听好了,冰河,我就是雅典娜的圣斗士,水瓶座黄金圣斗士——卡妙。”


       “我的恩师,卡妙!”


       冰河泪水决堤,不顾一切的抱紧卡妙,生怕这又是制造出的幻象。


       “你们看,我就说冰河听说了这个消息,肯定会哭的像瞬那个爱哭鬼一样,果然!”星矢看着眼前久别重逢的场景,戏谑了一句,收获了瞬的眼泪和一辉的白眼。


       “雅典娜,好久不见。”


       一个高贵的声音,响彻在修罗场上,阿瑞斯坐在王座上,傲慢的俯视着修罗场内的雅典娜和11名圣斗士。雅典娜抬起头,毫无怯色的看着阿瑞斯,一种旗鼓相当的小宇宙从女神的背后升腾起来,与阿瑞斯成对峙之势:


       “自从上次圣战你战败后,确实有些时日没见了,阿瑞斯,你还是没有放弃你的野心。”


       “强者为王,这个世界终将臣服于我,包括你,雅典娜。”


       纱织坚定的看着阿瑞斯:“不,我和我的圣斗士们始终坚信,爱与正义才能战胜一切。”


       “那只是你们一意孤行的愚蠢罢了,雅典娜。”


       阿瑞斯的眼中泛起暗红色的光芒,一刹那,七位身披耀眼战甲的战士包围了修罗场,将雅典娜和圣斗士们团团围住。星矢等人挡在了雅典娜周围,孤注一掷想要一战,被护在中间的雅典娜终于明了了,那种不安的来源:


       那些围住他们的,不是天界的斗士,而是奥林匹斯山上的诸神,被潘多拉魔盒锁住了灵魂的神祗们。阿瑞斯将这些神明聚在这里,应该是要动用神话时代诸神绞杀乌拉诺斯的禁术——诸神之怒。

 

· 14

       “贵鬼,还能走吗?”我扶起贵鬼,小精灵点点头,跟着我艰难的走向宫殿外。


       此时的阿瑞斯神殿空无一人,可我却感受到殿外不远处的云端仙境上,无数股非人力可及的小宇宙剑拔弩张,以一种要毁灭整座地球的强大力量聚拢在一起。要快,一定要快,我不知道我能为这张势不可挡的圣战做什么,但哪怕用我的生命,我也一定不能再让任何人为我枉死!


       走到已经化为修罗场的云端仙境,我被眼前的场景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十二主神中的七位包围了圣斗士们,就连一向平和冷静的沙加,此刻的神情都透着紧张。我将贵鬼藏在石柱后面,深呼了一口气,踏向修罗场。


       穆第一眼看到了我,语气有些严厉的焦急道:“月,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快离开这!”


       我没有回应穆,而是赤着脚,一步一步走下阶梯,走过的地方生长出一丛丛鲜红的玫瑰,割的我的双足血淋淋的,可是我感受不到疼,淬了血的玫瑰开始疯长,围绕住八位主神的双脚。我走到阿瑞斯的王座面前,提起裙角跪在阿瑞斯面前,闭上眼睛,手心生出一支玫瑰:


       “战神阿瑞斯,我以爱神阿芙洛狄忒的名义起誓,将我的生命献给你,恳请你停下对雅典娜和她的圣斗士的伤害,让他们离开,所有的惩罚,由我一并承担。”


       阿瑞斯的脸上浮起玩味的笑容,接过了那朵象征着爱神所有生命的红玫瑰:“阿芙洛狄忒,那些人对你很重要吗?值得你用生命保护他们?”


       “是的,他们……是我的亲人。”我看向身后每一个人的脸:


       收养了被迫降生白羊宫的我,温柔陪伴了十五年的,穆;


       当我每每噩梦缠身,把佛珠塞进我的手心,无声守到天亮的,沙加;


       总是表现得很嫌弃我,却仍然时常给我带来玩具的,米罗;


       教会我什么是正义,告诉我只有爱与正义才能战胜一切的,艾欧里亚;


       让我坐在肩上转圈圈,偷偷摘贵鬼种的苹果的,阿鲁迪巴;


       始终用温暖的爱的小宇宙,庇佑着我在圣域长大的,雅典娜……


       是的,我最珍贵的亲人。


       “是吗?”阿瑞斯玩弄着那支玫瑰,作势要掐断玫瑰的花茎,突然,一朵黑色的玫瑰划过阿瑞斯的手指,那朵红玫瑰稳稳的落在来人的手心。阿瑞斯看着指尖渗出的血珠,并没有怎么惊诧,仿佛早就在意料之中,“终于舍得出来了吗?”


       “双子座,撒加;


       天秤座,童虎;


       摩羯座,修罗;


       巨蟹座,迪斯马斯克;


       双鱼座,阿布罗狄;


       还有……哦?”阿瑞斯起身看向了另外一个身影,“竟然还有——射手座,艾欧洛斯。看来,哈迪斯也坐不住了吗?”


       “哥哥……”艾欧里亚热泪盈眶,感受着那股来自血缘的小宇宙。


       “这么久不见,你怎么也学会哭鼻子了,艾欧里亚?”艾欧洛斯搭上了艾欧里亚的肩。


       整个修罗场弥漫着久别重逢的温情,阿瑞斯皱起了眉头,这种感觉,很不爽,一个声音在内心深处呵斥着他,要他摧毁这样温存的画面:“你们这些躲在暗处的蝼蚁,要叙旧,就一起回到哈迪斯的地狱去叙吧!”阿瑞斯抬起手,一种强大的气流从他的手心奔涌而出,修罗场的石砖掀起,阿布罗狄将生命玫瑰放回我的手中,温柔的笑道:


       “月的生命,还是要握在自己手里。相信你自己,也请相信我们。”


       我看着他,这样美丽的一个男人,自我记事起,就听说过阿布罗狄摄人心魄的美貌。我的心突然就放下了,笑着冲他点点头。十二宫的圣斗士们齐聚在这里,散发出黄道十二宫金色的光辉,太阳都为之逊色。以雅典娜为中心的圣斗士们,将小宇宙燃烧到极致,提升到与神背水一战的第八感。


       “愚蠢!就凭雅典娜和你们这些凡人,也妄想与神对抗吗?”


       “阿瑞斯,你是否忘了,十二主神,我们这里也有四位。”雅典娜坚定的语气,让阿瑞斯忍不住抬起头看向修罗场众人身后的一个身影:“朱利安·梭罗……不,应该是,海皇,波塞冬。”


       “那么还有一位,就是被逐出十二主神的,冥王,哈迪斯。”阿瑞斯转头看向瞬,那双清澈的眸子已然失去了光泽,转为死亡尽头的威严,“舍得从叹息之墙后面的极乐净土出来了吗,哈迪斯?你这样的神,难道也会因为姐姐潘多拉的死,来向我寻仇吗?”


       “在我沉睡的时候,洗劫哈迪斯神殿,搅乱了我的好梦,还妄想一统六界吗,阿瑞斯?未免也太过狂妄了。”


       星矢担忧的看着瞬,额头渗下一滴冷汗:“瞬……”


       “别摆出那副吃惊的脸,天马座,待圣战结束,我自会将身体还给仙女座。别废话了,这具充满了汗臭与铜臭味的身体,我可不想呆太久。”哈迪斯傲慢的拍拍身上的土灰,无视了一辉吃人的眼神。


       “别说大话了,哈迪斯,这里不是你的冥界。四个没用的神祗,怎能抵抗七大主神?”阿瑞斯从袖中拿出一只盒子,打开盒盖,飘出七屡魑魅魍魉,缠住七位主神的脖颈,操控着他们列成星阵,对准了修罗场中央的众人。对面的四位主神也排好了星阵,两方剑拔弩张,圣战一触即发:


       “诸神之怒——”


       “Athena Exclamation——”


       两束星光交汇于奥林匹斯山顶,爆发出堪比银河大爆炸的威力,刹那间,奥林匹斯山顶的所有神殿被摧毁殆尽,星河碎裂,迸发出一圈金色的星云,天崩地裂,六界中惊起了一场巨大的浩劫。

 

· 15

       “月……月……”


       我听到一个遥远的声音在呼唤着我的名字,遥远的,好像从宇宙尽头传来那样:


       “是谁?”我焦急的睁开眼,却只看到爱神玫瑰园满园凋零的花瓣,周围空无一人,只剩下漫天残存的星屑,叫嚣着这场圣战的存在。


       “是穆。”沙加手里握着佛珠,一如既往的闭着眼睛,静静的看着远方。


       “他人呢?我怎么会在这?阿瑞斯呢?雅典娜……”我有太多的疑惑,得不到解决,拉住沙加的手盘问。


       “我不知道,也许是宇宙的某个角落吧。”沙加的脸上闪过一丝哀恸,声音有些嘶哑,我感受到他的小宇宙已经削弱了很多,“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我愣在原地,久久地望着沙加眉心的红点,犹豫着抚摸上去,我闭上了眼睛,我不敢去回忆了,有一种可怕的预感告诉我——这个回忆,是我无法承受的:


       连同阿瑞斯在内的八位主神的诸神之怒与四位主神的诸神之怒和十二名黄金圣斗士的Athena Exclamation以及星矢四人的最高小宇宙冲击在一起。可是,凡人的力量终究抵不过神祗,四名主神的差异让宇宙大爆炸的冲击波逐渐向圣斗士这方袭来,巨大的冲击力折断了穆圣衣上的羊角,沙加的额头也流下了血蛇,所有圣斗士的小宇宙和生命都在迅速流逝,雅典娜也逐渐体力不支,一只手撑在了地上,却仍然强撑着握住胜利女神权杖,就连波塞冬和哈迪斯都有些支撑不住。我的小宇宙逐渐式微,那支生命玫瑰已经在凋零,但我没有吭声,因为我知道,一旦我撑不住,第一个受到冲击的,就是最外围的黄金圣斗士们。我不能,让他们为我而死,绝对不能!


       可是,那支生命玫瑰的花瓣已经枯萎的只剩最后两瓣,我精疲力竭的用尽最后一丝小宇宙,将那朵即将凋零的红玫瑰抛向阿瑞斯——所有的玫瑰都被冲击波粉碎,只有这支生命玫瑰,是我能触碰到阿瑞斯的唯一机会。我奋力甩出那支玫瑰,用我的生命化作尖锐的刀锋,向着阿瑞斯的胸膛飞去:


       “对不起,穆,沙加,米罗,艾欧里亚,阿鲁迪巴,今年春天的花环,我可能要失约了……”


       生命的最后一刻,我贪心的回头看了眼我的家人们,可是穆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却也来不及阻挡,我冲着他们微微一笑,冲进了大爆炸中。那支玫瑰却不偏不倚的扎在了阿瑞斯的手臂上,我绝望的闭上眼睛,挡在圣斗士的身前:如果无法避免这场浩劫,那我也一定要拼死保护他们!然而,奇迹一般,那枝玫瑰淬了阿瑞斯手臂上的血,阿瑞斯低着头收了手,那只潘多拉魔盒摔在地上,七位主神如同傀儡失去了丝线,跌坐在修罗场上,巨大的冲击波瞬间向阿瑞斯和七位主神的方向席卷过去……


       “不要——”眼看着那支脆弱的生命玫瑰也要随着那道强光一并消逝,穆不顾一切的冲上前去要拿回那支玫瑰。


       王座上的阿瑞斯突然恢复了意识,只是他眼神里的漩涡不再冰冷,摘下玫瑰,阿瑞斯奋力扔给冲过来的穆,一瓣枯萎的花瓣落在阿瑞斯的胸膛,隐约间,穆看到他仿佛露出了一种解脱的笑容:“替我,向她道歉。”阿瑞斯冲到诸神中间,承受了所有的冲击,骁勇的战神,怀抱着一瓣玫瑰,在星光中陨落。巨大的小宇宙将奥林匹斯山顶的所有人冲散,穆只来得及蜷缩在地上,死死的护着那支只剩下一瓣鲜红玫瑰的生命玫瑰……

 

· 16

       “这就是,所有的真相是吗,沙加?”我跌坐在地上,泪水模糊了视线,“穆为了保护我的生命,在那场爆炸里消失了是吗?你告诉我,沙加!你告诉我!”我哽咽着抓住沙加的披风,无力的啜泣着。


       沙加睁开了眼睛,把我抱在怀中,从他天蓝色的瞳孔里,我看到了一种叫悲伤的情绪。我突然想到了幼时在沙罗树下偷听到的,佛祖对沙加说过的话:“沙加,你知道为什么,你是最接近神的,却始终没能成为神吗?”


       年幼的沙加摇摇头,人们一直这样称呼他,他也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


       “因为你还会流泪啊,沙加。”


       我擦干眼泪,看向沙加看向的远方,笃定的说:“他会回来的,只要他想。”


       “还有,沙加,佛祖有一句话说错了——神也是会流泪的。”


       沙加看着我,突然释然的笑了。雅典娜和圣斗士们已经平安回到了圣域,贵鬼不肯留在天界,跑到了嘉米尔,说要在那里等着穆先生回家。诸神皆已归位,阿瑞斯用生命重新封印了潘多拉魔盒,由哈迪斯带回了冥界。这些是沙加告诉我的。


       “听上去好像一切都回到了正轨呢……”我抬头望着沙加,“那你呢?沙加,为什么还留在这里?”


       “我来履行我的承诺。”


【END】

—————————————————————

       番外应该会有2-3篇,会解释一些正文写不完的细节,初步想法是阿瑞斯和沙穆的自述第一视角,大饼先画在这🍪等写完了发,我要先去看牙了,肿了半边脸,我像个畸形的糯米团🤒

评论(2)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