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小兲

Mochi

【番外】月神的礼物

✨ 糯米团os:是上一篇阿芙洛狄忒的番外,穆第一视角,小短篇开放结局,看你怎么理解😘

—————————————————————

       月降生在白羊宫的那天晚上,圣域的夜空格外的亮。


       那是一道金色的光,整片星空的璀璨都为之黯淡,穿过了黑云,直捣我的白羊宫。


       白羊宫深处的一根石柱旁,酣睡着一个黑色绻发的婴儿,女孩小小的手指上戴着一枚金色的指环。我把她抱回了嘉米尔,贵鬼很喜欢这个女孩,每天都在摇篮边和她玩闹。Mu是希腊神话中月神的意思,我给她取名——月。


       月很招圣域的黄金圣斗士们的喜欢。比如阿鲁迪巴的那根被星矢折断的金色牛角上常年插着一朵白色的雏菊;艾欧里亚常去的地方除了狮子宫和艾欧洛斯的墓地,多出了白羊宫;米罗倒是有些嫌弃她缠着自己问指甲的红色怎么涂上去的,却在第二天给她带了凤仙花;就连沙加,也舍得从他的莲花宝座上下来,不时的默默看着她长大……


       这样平静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月十五岁的那一年。


       沙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月降生的那天晚上,他为什么会离开他的处女宫。他从来不是个喜欢看热闹的人,就算有人闯进了白羊宫,他也只会在那些人到达处女宫时一并收拾掉。可是那天他来了,他睁开眼睛,看着月蔚蓝色的眼睛,沉默了很久。


       那朵红色玫瑰的图腾在月的蝴蝶骨浮现的时候,我瞬间想到了神话中以玫瑰为象征的爱神阿芙洛狄忒——那个天界无忧无虑的小公主。我是有些羡慕沙加的,羡慕月选择了他做守护星,羡慕许多年前的那些玫瑰落在了他的肩上。我也有些怨他,如果不是他,我的月,不会回忆起那些过往,那些,属于阿芙洛狄忒的使命。


       雅典娜决定出征奥林匹斯山,我把月关在了沙加的处女宫,架起了水晶墙。我听见她焦急的拍打着水晶墙,呼唤着我,我没有回头——这一战生死难料,不回头,就不会留恋;如果我的尸体留在了奥林匹斯山,我希望她只做那个叫月的快快乐乐的女孩。


       她是圣域的孩子,即使我死了,圣域也会永远守护她。


       那场圣战在奥林匹斯山顶引发了一场浩劫,动荡了整片宇宙,我只知道,我必须拿回那支生命玫瑰,必须守护好月的生命。人类需要爱神,她决不能,决不能消散在这片宇宙里……

 

       宇宙的尽头,原是这般飘渺虚无啊……


       我看着周围的黑暗与遥远的星河,脑海中浮现出那个不顾一切的把生命玫瑰刺向阿瑞斯的女孩——我的月,长大了。却还是,那样的傻。


       我突然笑了,我知道,在这片星屑里,再无力量动用念力的我很快就会被吞噬,我倒是没什么可害怕的了,只是走马灯之时,我还是很想念那段看着月和贵鬼一起长大的时光。我轻轻的呢喃着,合上了眼睛:


       沙加,应该会照顾好她的。


       “穆——穆——”我听到有人在呼唤我,好像是月的声音,是幻觉吗?我睁开了眼睛,这个熟悉的声音,好像来自奥林匹斯山,来自圣域,来自嘉米尔……她在找我吗?可惜啊,我再没有力气回去了。


       对不起。


       一片玫瑰穿过宇宙,落在我的手心,旋起一道金色的光束,裹挟着我向着未知涌去。


       我大抵是要被这片宇宙吞噬了吧……


       月……

 

       “穆先生——”


       是贵鬼吗?我睁开眼睛,阳光有点刺眼,我忍不住眯起了眼睛,却看见贵鬼趴在床边呜哇呜哇的哭,一把搂住我的脖子。我有些恍如隔世,我没有死吗?是谁救了我?我揉揉贵鬼的脑袋,抬眼看向了门口:


       沙加站在那,身边扶着一个略显病态的女孩,是月。可是,她为什么看起来这么虚弱?


       “穆……”我看到她眼里亮晶晶的,好像是泪水,我强撑着起身,拭去她眼角的泪水:


       “别哭。”也告诉我自己。


       贵鬼带着月出去了,我不解的看向沙加。我能感受到他的小宇宙和我一样,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沙加感受到了我的不解,转动了一颗手里的佛珠,嘴角浅浅的带了点笑:“好好活着吧,穆。”


       “她把她的生命献给了你。”


       “还记得那支生命玫瑰吗?穆。她让我,把最后一瓣玫瑰,送到了游荡在宇宙中的你的身边。所以,你更要好好活着,守护好月的生命。”


       我说不出话来,感受到胸口的那瓣玫瑰,在跳动着。原来星屑里的那瓣玫瑰,不是幻觉,是月和沙加……她把生命寄托给了我,用最后一瓣玫瑰,维系着我的生命。


       “谢谢你,沙加。”


       “你难道不是更应该谢谢她吗?”沙加好像学会了打趣,戏谑道。


       我没说话,看向屋外在河边看日落的贵鬼和月——


       那就不要醒了。

 

 【END】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