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小兲

Mochi

【壳花】渎神

       可是,哪有恶魔会敬畏神明呢?

—————————————————————

  神坛下跪伏着一众信徒,虔诚祷告。


  神明久居神像之后的花园,从不施舍任何人目光。


  只是今天神殿来了个男孩,与殿前那些愚蠢的灵魂不同,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神明看不到一丝敬仰,只是倒映着坛上的祭品——


  许是饿了。


  褴褛的亚麻布料堪堪蔽体,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上多少粘着严冬干裂的泥土,身上斑驳的爪痕似是与神殿门口的狗抢食时留下的。


  神明无聊了太久,起了逗弄男孩的心思。


  信徒散去,男孩从角落里走出,伸手要抓神坛上的祭品,那盘羊腿却不翼而飞,吊诡地悬在半空。


  常人见此多半是要吓死,可是常人也不会胆大到来偷神坛上的祭品。男孩似是饿急了,跳起来和空气争抢着续命的食物,几次落空之后,男孩抬头看向那团空气:


  “你是神明吗?”


  “是的。”


  神明显出真身,手里稳稳地托着那盘羊腿,想从男孩的眼睛里看出恼怒。


  “你叫什么名字?”


  可是男孩没有生气,平静的瞳孔里一潭死寂的黑水里打上了一束光。


  神明愣住了。


  所有人都知道他是神明,日复一日地向他祈求着健康、财富、爱情,人类欲壑难填,神明听得厌烦。


  却从没有人问过他的名字,神明想到了他被锁于神坛之前的名字:


  “李相赫。”


  “作为交换,你要告诉我你的名字。”


  神明坐上神坛一角,居高临下。


  可是男孩也倔强地爬上神坛,坐在神明身侧,努力平视神明的眼睛,从破烂的口袋里摸出一颗花生:“我叫这个。”


  “花生?”神明嗤笑,哪有叫这个名字的,是真把自己当成街头流浪的野猫了。


  男孩点点头,神明望着那双澄澈的眼睛,突然为自己刚刚的行为感受到了一丝卑劣。


  “他们说神明可以实现愿望,你可以……让我过上好日子吗?”


  “可以,”神明慵懒地躺下,“但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小花生,什么愿望都是要有代价的。”


  男孩犹豫了片刻,手里的那颗花生,最终不情愿地交到了神明手心:“给你。”


  “你要把花生交给我?”


  神明摩挲着那颗已经有些干裂的花生,思忖片刻:“交易达成。”


  男孩扬起灿烂的笑容,脸上不合时宜地落下一粒泥块。


  鬼使神差地,神明伸手替男孩掸去了泥泞。


  神明把男孩带去了后面的花园,那座任何传道士都无法踏足的领地,神明的禁地。


  “这是什么地方?”


  男孩牵着神明的衣袖,只觉得这里是殿外从未见过的春暖花开,满是冻疮的手背好像,也没有那么痒了。


  “会自己洗澡吗?”


  神明没有作答,面前是一汪清澈的池水,男孩有点局促地点点头。


  “去吧。”神明看到男孩耳根泛红,笑着走出内殿——


  敢偷神坛祭品的小子,也会知道羞怯吗?


  “那个……神明大人。”身后伴随着水滴声,神明回头,有些啼笑皆非地看到男孩穿着他努力清洗过的亚麻布料,湿漉漉的碎发上还在零零碎碎地滴水,衣服重了许多,男孩一时间有些站立不住,直挺挺向前倒去。


  神明接住了他。


  “跟我去换身衣服。”神明横抱起男孩,男孩怯生生地把头埋进神明的肩窝,有点畏惧小径两侧花草的仰视。


  洗净的男孩更是漂亮,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开始冲撞神明,神明皱了皱眉头,把衣服丢给男孩,有点懊恼地走出神殿。


  懊恼么?


  这是愚蠢的人类才会有的情绪。


  可是神明回眸看到男孩无辜的眼睛,明白自己不该怪罪这个可怜的孩子。


  被人遗弃过的孩子总是比旁人敏感许多,男孩感受到了神明的怒意,犹豫着上前轻拽神明的衣角:“神明大人,请你不要丢弃我。”


  “放心,神明许下的承诺一定会兑现,只有恶魔才会说谎。”


  冷不防手心被两只粗糙的小手攥住,神明看到男孩眼里带笑,不健康的脸颊在饱餐一顿后也浅浅露出了血色:“谢谢神明大人!”


  神明轻笑,一根无形的红绳已经缠绕了他与男孩的无名指,猩红猩红的。


  男孩被神明拉入怀中,本能地抓住仿佛取之不尽的温暖,懵懂无知地承接神明的所有恩赐。


  那不是神明的契约,那是恶魔的玩意。


  自此,信徒们看到神明的雕塑旁总是立着一个白净的男孩,神明的手心也多了一颗漂亮的花生,不知是哪个顽劣的孩子放上去的,只是也无人敢将它拿下来,毕竟——


  渎神是要受到惩罚的。

 


  那日神明将男孩拥在怀中,耳畔低语——


  “旺乎啊,记得把尾巴藏好。”

评论(10)

热度(49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